杂谈

下午跟一个朋友聊天聊了很久,她怀二胎了,觉得自己的压力特别的大,一胎要养,房子还没有买,感觉压力都压在笮忆的身上,怀着孕也不也休息,还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斗。问我什么时候生二胎,其实对于二胎,我也不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态度,生一胎的时候吧,从头一天晚上1点左右开始痛,到第二天晚上7点多才生出来,当时谁要跟我说生二胎,我铁定揍他一顿。后来孩子出来了,自己在家里带,睡不饱,这里疼那里疼折,孩子一哭,想丢掉他的心都有。
现在吧,想生个二胎,让孩子有个伴。晚上我带着包子在家里,我想在手机上看看书,或者年我订阅的公号文章,他就一直喊“妈妈,你把手机放在那里,我们来玩游戏吧!”如夥拒绝了他,他就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“我一个人在家,好无聊的,没有人陪我玩”听他说的多了,我就想,他一个人确实挻孤单的。家里就他一个孩子,别人家里的孩子大了,不跟这么小的孩子玩,还有个小一点的孩子,人家里的大人天天逞着到处跑,就是玩,也最多在一起玩半个小时,对于孩子来说,完全不够呀!可是上哪里找到个孩子可以一天到晚陪着他玩呢?大人有自己的事情也不可能一天到晚疗着他玩。这时候就会想起二胎,暂时先逃避一下生二胎的痛,带二胎的苦。
等到清醒的时候,或者是孩子顽皮的时候,那二胎就丢到十万公里以外了。生还是不生,确实是个问题,生了之后带还是不带,更是个问题。生了之后生活各方面的压力更大了,不工作没有经济养孩子,如果要工作,孩子就不能自己带。现在普遍的现象都是生了孩子之后,为了养孩子不得不出去工作,把孩子交由家里的老人带,但是确实才比人带出来的孩子还是会有各方面的一些问题,孩子总是会缺乏母爱,虽然爷爷奶奶对孩子都很好,有些老人确实比爸爸妈妈带的还要好一些,更精心一些,也免不了孩子心理对于父亲母亲的渴望,内心总是会有一份缺失。老人带的再好,也不如自己的父母亲在身边。
这些年我从事教育工作,接触的孩子也非常的多,发现好多的孩子都有各种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,有些孩子一看就知道他的内心是如何的缺乏母爱。缺少父母的关心,他总是会用各种各样的行为,来表达自己的不满,其实不是真的想在搞破坏,也不是真的就那么顽皮,他只是想引起父母或是别人的注意。
生二胎容易,可是平衡工作家庭真的蛮难的,孩子要带,工作要继续,家务事各种事情也没有少,家里有老人的还要养老人。生二胎的都是了 不起的,生个二胎需要拥有很大的勇气,做好各种心理准备。想着想着又想多了,有时候想想,想那么多干嘛咧,像是每天吃饭一样,顺其自然了,生下来自然就有路走了,走着走着也就顺了。
天下父母心呀!都不容易

H2
H3
H4
3 columns
2 columns
1 column
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