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时的音乐品味

早上路上听着拉二钢协,还有那个nodame和chiaki二人钢琴版本,虽然快的要命,但是真喜欢啊。
还这样打动过我的就只有马五了。
说来也是奇缘,竟然是看动漫给我打开了古典音乐大门。

古典音乐虽然听不懂,但是真的耐听,一首曲可以循环一整天。感觉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来解读和幻想。
觉得里面有很原始的力量,就是不管你有没有乐理或鉴赏基础,都能感受的东西。

此时此刻在听snow patrol,感觉上一次听还在高中。现在听起来,也不知是不是英语变好了的原因,好像又重新理解了很多东西。竟然发现歌词都还记得,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了。依然对英伦气息没有抵抗力,对主唱的声音没有抵抗力。
听说音乐口味受年少时候听的东西影响很大,所以我可能这辈子都要听英伦摇滚,并且永远无法喜欢电子乐。
所以我妈一辈子喜欢邓丽君和邓丽君类似物。哦,其实我也喜欢邓丽君呀,大概是娘胎里听来的,哈哈。


一张交响情人梦真人版配图。有了音乐,狗血的剧情也变得真实和浪漫。
Nodame-Cantabile-The-Movie-2.jpg

H2
H3
H4
3 columns
2 columns
1 column
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