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的书 | 《扬子江畔的爱》凤与明分开了

我读的书 | 《扬子江畔的爱》凤与明分开了
不是为了依依煽情,也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取宠,那时我的挚友凤和明网恋了,在2005年他们在网恋期间,他们在相爱期间很想写下一本小说《扬子江畔的爱》但迟迟不能成行,而我是爱情的见证者,也是那个时间唯一见证他们这本爱情书籍的人,借着STEEM这个平台,希望他们彼此能够看见,也许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,因为不但天际间的二人已无任何联系,而我也与他们失去了联系,但还是想借着这个机会,替他们完成心愿。
九八年的时候,凤是在帝都上学的一个女孩子,毕业了,留在了帝都,她想利用在京的机会继续学习,争取考上中国传媒大学。而明是天津上学的一个男孩子,也在这个时候毕业了,离开了大学,回到了长江下游扬子江畔的一个小城兴。本来两个毫无瓜葛的人却机缘巧和…….
帝都的生活很无聊,每天就是来来回回来来回回。天那边的明也一样来来回回,来来回回。那个时候网络远远不如现在发达。2005年的某天下着雨,明来到了网络小站—凤鸣网吧。而凤恰在那一刻也孤独地来到了网络世界,天际间原本两个孤独的心随着天空的一道闪电,链接了千里之外的凤和明,从那以后凤和明慢慢地有,慢慢地,有了说不完的话。那时候电话费很贵,而凤恰巧到一家日报社做见习记者。凤很体贴,明,你不要再打电话个我了,我上单位早几分钟,我们约好了方便的时候聊一聊,就这样一来而去,他们是相爱了吗,谁也说不清。相距太遥远,只是他们的话题越来越比较在意对方。他们骨子里都有文学元素,于是他们相约要完成一部小说《扬子江畔的爱》,时间一天天过去,花开花落,日出日落,一晃半年过去了,彼此的亲亲我我,朝朝暮暮,就好像罗密欧与朱丽叶,而…….更像……. 更像……. 更像…….中国的梁祝
…….
又是几个月过去了。
那一天凤说,我想搬房子了,有一个男生想和我合租,你说呢?凤直接问道。不要吧,明说!那你来北京吧!我想和你合租。而明是一个懦弱的男孩。这个时候已经被家里逼着结婚差不多半年了,而他没有敢告诉凤。此刻他明白了。于是他向凤提出来江南吧,我愿意和你度过今生今世。凤此刻蒙了,她好不想离开帝都,于是他们之间产生了天堑鸿沟,比明身边的扬子江还要长。但扬子江缺永远不能流淌到帝都,这注定是一场悲剧。多少天他们不说话了,终于有一天明告诉凤,凤,我要结婚了。电话那头的凤没有说话,过来好半天,才说,嗯,好好善待她吧,我们…….我们…….电话挂了。过了半个月我才知道了,直到接到明的结婚请帖,我把明痛骂了。我联系了凤,她没有说话,只是哽咽着不停,许久,她让我转发她的一个帖子《情逝扬子江》,我无助的转交给了明,也征得她的同意无论何时可以转发,于是今天我写下了这样一篇小文,也借助当年的插图,见证当年的这段美好爱情书籍《扬子江畔的爱》的诞生。
每每回忆这段明与凤的这段爱情往事,我的眼睑总能油然而生丝丝泪花。我读懂了这本《扬子江畔的爱》,也许这是世界上最普通不过的爱情,是爱情长河里的一滴水,而我却被深深感染了。
yangzijiagnpan.png
杨子江畔的爱2.png
4.png

H2
H3
H4
3 columns
2 columns
1 column
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