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2017,不断学习的一年

2017年的最后几天,一面感慨2017匆匆而逝,另一方面自己也很焦虑,尤其是在看到得到专栏上之前的同学们在投资、写作、开课,各方面的成长速度之快,内心徒增焦虑之感。回首2017,在不断学习中度过,实现了年初定的一些小目标,但是也同样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好, 没有努力。

     2017年实现的第一个小目标是一个人去游泳馆。在和会游泳的朋友一起下水学习了几次之后,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一个人下水。
   
     上半年,跟许多人一样,加入了许多社群,订阅了得到上九个专栏和一些精品课,也订阅了恶魔奶爸的英语课、喜马拉雅上的《好好说话》等课程。在腾讯课堂上听javascript 课程了,学习英语,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晚上,每天都在看无字幕的美剧,尤其推荐一部名叫Fecility的美剧,被主人公一位女大学生的勇敢、真实而感动,慢慢发现自己听力确实有所提高,虽然目前还达不到可以听懂无字幕水平的美剧。

      2017年开始学习化妆,听了一块听听网上关于化妆的课程,和比较时尚的同事一起逛街、交流,终于可以给自己化一个简单的淡妆。还学习了一块儿听听上其他的课程,比如穿衣搭配、化妆。     

     2017年开始习惯给家人买礼物。不再会像以前一样,因为她们不舍得,因为听到他们说不买,就不买,而是会主动地观察她们在生活中需要的,买比较实用的礼物送给她们,向她们表达我的关心。我也给自己置换了苹果了电脑,买了亚瑟士的跑鞋。

     2017年,更关注饮食,买很多水果,忙的时候也会在网上水果店下订单订水果送货上门。

     2017年,自己感觉最有成绩的莫过于自己的投资收益,股票年收益率超过了百分之三十,虽然对其他人来说也许是一个很小的目标,但终究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,加上其他投资,每月收益几乎跟我的低工资基本持平。今年我也开通了股票的创业板、香港银行卡。

     2017年,最失败的一件事情是自己在年初,申请了公租房。身在北京,大龄漂泊,有着无根之感。当有一个申请公租房的机会时,没有考虑到路段、距离,毅然决然地申请了公租房。每个月两千多的房租,半年后才开始止损、退房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教训。无论别人怎么认为,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,适合自己的再考虑,对于房子,一定要考虑路段,考虑是否真的方便自己去住。
 
     今年通过学习实现了自己的一些小愿望,也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到,比如没有加入不出局的社群,没有做过冥想。2017有困惑,有迷茫,为什么一起学习的同学们进步飞快?为什么自己走得这么慢?为什么?如果今年利用好时间,是不是我在投资上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?是不是自己会在英语和写作上有点进步。

      我想了想,大概想通了。可能明年我会加快自己的节奏,但是,没有必要自己过于焦虑,去跟同学们比较,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、积累不同。我需要加快节奏,也需要调整心态。

      2017,不断学习的一年,充实、美好、值得怀念的一年!
H2
H3
H4
3 columns
2 columns
1 column
Join the conversation now